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footprints

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

Day 4 (下) 京都>宇治>伏見>奈良

- 到了稻荷站, 有想過寄存大包, 但看了一下沒發現儲物櫃, 又想, 以前揹著大包行山去露營都沒問題, 今次相對很小兒科. 於是背著包直接去稻荷大社, 1740, 天已全黑. 見到上山示意圖, 好振奮. 背著大包一口氣衝上去. 沿途盡是鳥居. 很特別, 之前去過的神社都沒這條鳥居隧道. 當時太黑, 加上上山一口氣完成較好, 走走停停會更費力, 所以也沒留意鳥居上的字. 後來上網才知道每個鳥居會寫上捐贈者名字.
實際的黑暗情況

開閃光燈後的情況
- 一個鐘後, 上到最頂. 去到頂點感覺真的很好. 儘管無信仰, 也誠心跟稻荷神打招呼, 亦為背包拍照, 讓背包感受我的喜悅. 其實沿途有點驚驚, 畢竟真的很黑, 只好告訴自己這地方有稻荷神庇佑. 我下山時還走錯了一段, 一直落落落到盡頭竟然是池塘, 無奈向上往回走, 上梯級很費力但情不自禁走得超快, 因為驚, 唔敢怠慢. 然後順利回到正路, 鬆一口氣. 遇上跟我一樣揹著大包的男人, 我下他上, 擦身一剎彼此交換一個眼神, 沒說話, 但我得到了力量.

本來以為呢度係頂點, 點知仲有得上
山頂既神社唔post出黎了, 自己上去睇先好玩
- 1930, 回到山下. 帶著滿足乘車去奈良. 打blog時發現這次日本之旅充斥了很多句滿足. 的確回想返發現自己經常很滿足. 坐上去奈良的車, 全個車卡連我在內只有三人. 後來吸到二手煙, 我才知道為何這車卡人那麼少.

- 因為奈良是總站, 所以我很安樂地坐著. 然後到了某站, 車停了很久還沒開走. 我望著月台發呆, 月台D人好似O住嘴咁望住我. 幾秒後車長很緊張地跑進來, 跟我說了一堆日文, 我完全聽不懂. 從他超級著急的表情看起來, 彷彿要告訴我這車子快要爆炸了快跑跑跑, 這樣. 後來弄懂了, 他是說去奈良要換乘對面月台的車. 於是我跟著很著急的他呯拎唪唥咁跑左落車. 日本人好像經常都表現出不能怠慢的樣子呢. 下車後我才發現整架車都沒人了, 我是最後一個, 怪不得車長那麼著急.

- 到了奈良. 跟著地圖找hostel. 失敗, 街道比想像中靜太多, 也很黑. 隨便進了一間食店問路, 推門進去後店裡沒有客人, 只有兩名不像是日本人的當值員工, 才發現這是印度餐廳. 照樣去問路. 因為一來覺得同人地四目交投後就調頭即走好像很不禮貌, 二來覺得他們大概也住附近應該也識路.他們認真地盯著我的地圖看, 不語, 神色凝重, 思索良久. 這氣氛很怪, 像過了幾個世紀. 雖然他們很認真地想幫我, 但最終還是給了我一個印度式搖頭.

- 回到街上, 找到路邊地圖, 再三確認方向, 由鐵路站向奈良公園走, 路愈走愈黑, 終於到了一個極黑的十字路口, 而我不知道何去何從. 此時有一OL向這邊走, 雖然我覺得自己係黑暗中突然approach佢有D打劫feel, 但我總不能放過難得的路人. 好彩我個樣似無害女孩, 沒嚇走OL, 她還邊用有限的英文跟我聊天, 邊帶我去到hostel門口. 原來只要繼續直走便到. 我arigatou了她幾遍, 她便往  回  走?! 咦?! 我還以為她是順路才帶到我去門口, 點知原來人地係特登送到我去門口! 好感動啊. hostel夾雜在民宅中, 沒有掛著大招牌, 也沒有大燈箱, 是一間看起來跟其他民宅一樣的屋子, 只在門口位置放了一個座地小黑板, 寫著welcome to XXX hostel之類的話, 即使OL將正確方向指出了, 但不將我切切實實地帶到門口的話, 我必定還要多花很多時間才找到這裡. 這位好心腸的OL打救了我, 大恩大德沒齒難忘.

第二朝影既, 完全睇唔出係hostel, 門前有塊座地小黑板
hostel外的路
- check in. hostel的靚姐姐說等了我很久. 原來這裡最遲9pm要check in (顯然我預訂時沒有注意細節), 11pm就連大門都關上. 而此刻已經快將10pm. 姐姐說見我還沒來, send了email通知我最遲最遲只能等我等到11pm. 不過我沒網絡所以不知道. 幸好我還是達陣了, 達陣了.

- 見到自己張床好滾動. 安頓後才想起自己還未吃晚餐, 但商店街要回到車站那邊, hostel附近也沒有便利店, 只好吃掉買來做手信的百力滋. 還是餓. 想起中六七free lesson時聽到低form上library堂個陣, 密斯lo介紹佐賀的超級阿嬤(其實我不明白, 這大粒字書的對象該是中學生嗎...), 阿嬤跟佐賀說, 肚餓就訓覺, 訓了就不餓. 於是我訓了.


我的空間

可以順利訓係呢度, 保持呢個角度, 係幸運既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